石家庄市新乐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乐市委编办三同步做好出入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3 点击次数:?
【字体:

出入编管理工作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新乐市委编办按照出入编办理规定要求,严格把控各类人员出入编,做到“入编核准卡、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三项工作同步办理,一次办清,避免办事人员多跑腿,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一是准确开具入编核准卡。入编核准卡是各单位新入编人员办理工资、保险的凭证,新乐市委编办对入编核准卡的开具,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审核制度,及时核实当年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等各类招录计划及录用人员名单;市内各单位调动人员及外地市调入人员,凭介绍信、在编证明等相关手续办理入编,严格编制核准制度,杜绝超编进人和违规进人等现象发生,确保实名制信息的准确性。

二是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将考录、招聘、调动等入编人员信息准确录入实名制管理平台,退休、辞职、死亡等出编人员,根据退休证明、辞职报告等证明材料做好出编管理工作。及时更新机构编制管理数据库,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随时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更新。

三是维护好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完成入编核准卡开具,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更新后,对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更新人员信息、人员状态、实有人数等数据,做到实名制管理系统与编制管理证信息线上线下相同步,规范业务办理,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新乐市编办
责任编辑:新乐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