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极县委编办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6-28 点击次数:?
【字体:

档案管理是编办开展各项业务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工作之一。无极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档案管理水平,不断加强档案信息的现代化与信息化建设,推动档案管理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工作的最大“增量”,促进档案管理再上新台阶,实现管理效益最大化。

一是理念先行。在新时代下,无极县委编办坚持与时俱进,不断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各项档案管理工作和管理效能。在整个管理工作落实过程中,突出实用、实干、实际导向,通过不同角度和不同方式,引导各科室人员树立正确的档案管理工作理念,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在整个编办业务工作实践中的价值和档案信息的重要性,从而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档案信息利用率,减少查阅时间成本,更好地投入到实际的业务工作中。

二是制度优化。无极县委编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健全档案管理体制,以“年”“季”“月”为单位分类、整理、报送各项档案,创新已有的管理结构以及管理制度,不断拓展档案管理范围,实行一体化管理,提高内部资源的利用价值。在创新档案管理体制的过程中,从不同角度入手,提高档案管理工作效率,具体分析实际情况,使各项标准、条例明确化,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中,并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任务动态变化,有针对性地完善管理体制内容,为编办各项任务的长远发展建设做好铺垫。

三是管理联动。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结果运用,实行管理联动,将编办各科室的各项任务、职能、工作的考核与评价同档案管理工作挂钩,将档案建设情况作为评价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各科室工作人员对档案工作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结合实行的岗位负责制,对各项业务工作和档案归档工作实行“两手抓、两手硬”,“专人专管,负责到底”,同时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对档案建设和管理开展“回头看”,按照实际,动态调整档案建设和管理计划,明确档案资料收集以及归档的具体时间,合理编排、存放档案目录,切实保护好档案资料,为今后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提供有利的资料保障。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