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极县委编办“三抓三促三提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9-22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无极县委编办围绕打造一支“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服务型编制干部队伍要求,在抓学习、抓制度、抓落实、抓整改等方面下功夫,助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抓学习,促提高,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把提升全体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作为关键点,坚持周五集体学日制度,同时借力“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线上+线下学习相融合,使学习真正入心、入脑。在学习中,一方面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等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办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另一方面,加强对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监管和职能运行监管等业务的知识拓宽,主要领导逐条解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分管领导和科长主动研究本领域最新法律法规政策业务,把牢业务发展前沿方向,争做新时代机构编制领域的“行家里手”。

二是抓制度,促作风,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市县巡视巡查等契机,查找自身短板。对查找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逐条研究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同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同时,进一步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清理规范,形成制度汇编,先后修订完善了21项机关日常管理制度、5项机关党建制度,做到了规范行为有制度、督促检查有标准,形成了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规定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

三是抓标准,促落实,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在集中学习时加大对使命和担当内容的学习力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平山西柏坡红色革命圣地接受党性教育,增强担当意识。学习“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工作精神,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每月召开4次工作汇报会,汇报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编办工作的系统性和标准。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