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无极县委编办筑起抗疫“长城”

发布时间: 2021-01-27 点击次数:?
【字体: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无极县委编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紧紧依靠人民,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抗疫“长城”。

以党建为引领,锻造抗疫“主心骨”。在这次疫情大考中,编办领导率先垂范,坚守分包片区,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冲在前、做表率,党支部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精细部署,把好抗疫“方向盘”。编办党支部接到通知后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全部职工返岗待命,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将抗疫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下沉社区,守好抗疫“最前哨”。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最有效的防线,编办将两人编为一组,日夜轮流值守,做好体温检测、车辆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以共治为理念,画好抗疫“同心圆”。百川聚江海。党员干部、爱心企业、热心群众、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参与,形成多元抗疫格局,让疫情防控既有速度也有温度。抗疫需要集体的力量,编办全体职工化整为零,配合核酸检测小组医护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检测登记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达一线;配合流调工作人员,追踪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及时上报各类防控数据;配合后勤保障部门,为抗疫一线干部职工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

以法治为保障,织密抗疫“防护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个居民都有义务遵守相关政策规定,编办要求所有参与执勤人员积极做好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的防疫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疫,依法配合开展各项登记填报等工作。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编办同志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默默付出,全身心为群众服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疫战!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