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基层抗疫!无极县委编办把温暖洒向社区

发布时间: 2021-01-14 点击次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升级,112日,无极县开展全民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无极县委编办配合居委会、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和实施工作,给社区运送消毒液、电动喷雾等防疫物资和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有保障的环境,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强则战必胜。编办根据县应对办指示和要求,为确保广大居民不受冻,快速高效科学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联系居委会在地面设置检测点,通知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提前学习检测流程,和分包片区的教师、医护人员沟通,做好现场消杀,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为不造成人员聚集拥堵现象,编办提前做好分工,设置待检区和检测区,引导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检测现场,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保证现场秩序井然;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编办安排职工配合医护人员加入核酸检测小组,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的登记、录入工作,对于不能出户的居民,通过隔窗检测等灵活方式确保检测不漏一人;为不留下安全隐患,编办安排专人值守医废物品收集点,确保医废物品全部收集,安全撤离检测现场。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有效防线。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编办每天安排两名人员24小时在点位值守,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居家不外出。

“我想要一袋米。”“我家没有菜了。”值守人员人手一个小本子,记下群众所需,尽心尽力以最快速度为群众解决难题。113日,编办协助社区将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到小区门口,保障居民“菜篮子”。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一份心意。”小区居民手捧奶茶送给值守人员。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寒冬里没有比这更暖的茶,更浓的情了。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