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唐县县委编办 扎实推动“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2-03-06 发布者:唐县编办

唐县县委编办

扎实推动“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活动

 

一、 明方向、突重点,全员大学习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每周一学习,每月一研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

紧紧围绕市委编办“三个凡是”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成功做法,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经验,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自信,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找准工作方向。

二、 细梳理、严摸排,分类“大核查”

紧紧围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发区等各类机关事业单

位的机构、编制、职能职责等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排查。党政机关方面,主要对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方面进行核查;事业单位方面,主要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是否实现了“三个到位”,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工作是否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是否按要求全面完成改革等方面进行核查;开发区方面,主要对机构设置是否规范、职能定位是否准确、内部架构是否优化等方面进行核查。共完成了涉及全县67个各类机关单位及所属430个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核查任务。

三、补短板、强亮点,对标“大研讨”  

充分学习领会“三个凡是”要求,全面掌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现状,准确把握工作中的重点、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强化工作中的亮点,对标市委编办“大研讨”要求,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效益、为全县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思想转变、认识提升,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机构编制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和保障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 该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的表彰激励。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