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重点领域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唐山市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3-06-09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唐山市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统筹协调、压茬推进,全面完成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工作,工作进度全省领先。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疾控机构职能从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切实为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更好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了坚实体制保障。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加快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疾控体系的战略决策,积极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趋势和人民健康发展新需求,根据省委编委通知要求和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委编办在前期调研、论证和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积极向省请示汇报,经市委编委领导审阅同意,于2023年5月20日印发了《关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挂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的通知》,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加挂了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5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了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按照新的机构名称、职责正式对外开展工作。各县(市、区)参照市做法,同步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加挂了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


同时,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动新的体系框架向开发区(管理区)延伸,市委编办紧密结合我市市管开发区(管理区)工作实际,统一在高新、海港、芦台、汉沽等4个市管开发区(管理区)社会事务局加挂了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负责统筹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现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设置全覆盖、职能配置无盲区”。

(市委编办机关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