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委编办坚持起步即冲刺 力促开年工作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

时间: 2024-02-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迁西县委编办坚持起步即冲刺 力促开年工作

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


219,迁西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部署,迅速收心聚力,以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力促开年工作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

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2024年全国编主任会议精神,紧扣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这个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构建完善有利于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体制机制这一主攻方向,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鲜明基层导向,牢牢把握机构改革这个重点,牢牢把握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的重要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推动党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在践行主责主业中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把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内对外充分沟通,精心拟定机构改革方案,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主力军施工队作用,稳妥有序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的优化协调高效,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水平。

在加强调查研究中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服务保障重点工作、践行鲜明基础导向、坚持规范从严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每个科室职责,分别确定县级公立医疗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调查研究、基层卫生院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研究、规范县乡两级权责清单管理问题研究、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问题研究、县级机构编制机关量化管理调查研究等5项重点调研课题,严格“选题、准备、调查、研究、撰写、修改、呈报、转化、总结”流程,力求经验提炼突出特色、问题挖掘体现深度、对策建议科学精准。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研究提出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的办法措施,努力把调研变决策、把建议变决议

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展现新状态新作为新突破开展第二期“学网用刊·你我同行”岗位练兵,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办公室系统15335”品牌创建工程实施意见(试行)》,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三个标准”,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深化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践行四下基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持续抓好工作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