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学网用刊·你我同行” 迁西县委编办学以致用 持续推进干部能力 素质提升

时间: 2024-02-06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学网用刊·你我同行” 

迁西县委编办学以致用  持续推进干部能力

素质提升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机构编制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队伍,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迁西县委编办全面开展“学网用刊·你我同行”活动。

此项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以“三网一刊”,即《中国机构编制网》《河北机构编制网》《唐山机构编制网》和《中国机构编制》杂志为载体,原则上每月安排2名干部职工结合科室岗位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别从“三网一刊”中自选一篇文章进行“学网用刊”交流。交流内容包括:自选文章题目、主创单位及主要内容;选择理由及收获启示;学以致用改进自身工作的主要设想;其他需要交流内容。

在近日举办的首期“学网用刊·你我同行”活动中,机构编制管理二科高佳美同志以《深耕业务 补齐短板》为题,结合学习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管理经验,提出要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实名制管理“数据库”;坚持优化协同,实现实名制管理“一盘棋”;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实名制管理“高效益”。机构编制管理三科侯峥同志以《细化台账 回看问题》为题,结合学习《湖南省张家界市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的管理模式,要善于取他山之石,对问题台账上记录的问题,尤其是做出标注的严重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给予整改回应,并在下一次监督检查时对照台账重点检查“老毛病”,只有先治好“老毛病”才有资格谈“治未病”。

为确保“学网用刊·你我同行”活动实效,县委编办明确五项具体要求:一是眼界向外视点决定视野,眼界决定胸怀,坚持眼睛向外,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全局性,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在更高水平上布局,在更高层次上突破。二是立足岗位。立足岗位职责,在学习先进做法中提升工作能力,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激发奋进力量,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三是主动学习。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勤学苦练抓学习,注重学习效果,加快补齐短板。四是学以致用。多学多思、常悟常新,在学以致用上下一番实功夫,推动从“学懂”到“弄通”到“做实”的层层进阶。五是常态长效。要抓持久、见长效,坚决摒弃“临时性学习”“假装式学习”“被动式学习”,静心学、主动学、真心学、精心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迁西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