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丰南区委编办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 2023-09-21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为深入推进机构职责法定化、权力运行公开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丰南区委编办聚焦职能定位,组织更新完善区级政府部门和乡镇(街道)权责事项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

一是完善清单,常更常新。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权责清单要素坚持以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全面准确理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备案和其他行政权力等十一大类行政权力事项。

二是随时跟进,严格把关。结合内设机构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承办科室,公开办理时限、地点、咨询电话等具体信息,依法依规编制运行流程图,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准确性、严肃性、权威性和时效性,让权责清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作用进一步充分发挥。

三是及时推进,全面梳理。截至2023年8月,丰南区22家区直政府部门、16家乡镇(街道)完成动态更新完善权责事项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包括:区级政府部门权责事项共2568项,乡镇权责事项共175项,青年路街道权责事项共149项。

下一步,丰南区委编办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组织完善权责事项办事指南和运行流程图,坚持“权责法定”原则,确保权责清单严格执行,更加有效推动政府职能更优化,权责更协同,履职尽责更高效。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