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市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4-03-20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市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推进会召开

 

2024年3月18日,唐山市召开市级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推进会议,新组建单位、涉改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有关组织实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人事处处长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高春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全市机构改革动员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主动性,精心组织、稳妥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握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总原则,把“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贯穿于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部门机构编制和职责调整、人员划转,以及“三定”规定制定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衔接,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使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是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引领和推动机构改革。要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在机构改革中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要营造良好氛围,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始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