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

时间: 2024-03-19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唐山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我市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

 

3月18日,唐山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稳妥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建国就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作具体说明,宣布新组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机构改革为宝贵契机和重要机遇,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要求,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机构改革全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积极破除重点领域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机构改革成果更好惠及全市人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重要原则,统筹做好职责划转、机构整合等工作,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要始终坚持改革与法治相统一,确保谋划改革于法有据、推进改革依法依规、落实改革法治规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原则,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样、不走形。要着力优化金融管理、数据管理、社会工作、能源管理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确保有效实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要聚焦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着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整合队伍、减少层级、推动力量下沉,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简约高效便民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着力精减人员编制、规范领导职数、优化议事协调机构。

会议强调,此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切实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好干部配备、机构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