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市级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已获省委、省政府批准

时间: 2024-03-18 信息来源:唐山市委编办

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已获省委、省政府批准

 

3月13日,《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获省委、省政府批复同意。《方案》明确了我市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等总体部署,对地方金融管理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完善、人员编制精减和部门领导职数规范等重点任务提出了目标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

《方案》是市机构改革工作专班在市委正确领导下,以多层级深入调研、多层面研究论证、多方面征求意见为基础,通盘考虑、科学谋划、认真推敲、反复酝酿而形成的,既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唐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又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对唐山的战略定位和唐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实际,是市级机构改革的“施工图”和“任务书”,为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提供了基础依据和根本遵循。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发挥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三定”方案制定修订和指导具体实施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