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丰南区委编办“三强化”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时间: 2023-08-23 信息来源:唐山编办

丰南区委编办“三强化”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丰南区委编办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科学谋划,推动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强化法治意识,着力规范管理。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法规,严格抓好登记工作。认真学习登记管理理论知识,吃透相关政策,有序高效地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要求,遵循“规范程序、严格审查、依法登记”原则,切实依规办事,依法开展登记工作,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严谨意识,提升工作质量。优化登记工作流程,形成责任链条,确保工作有序衔接、通畅高效。登记中坚持“受理、审核、核准”三级审查。逐项核对申报材料,对申报材料有问题的及时退回并告知原因,进行审核通过后,再提交纸质资料进行复核,确保提交信息材料准确无误,有效确保了登记质量。本季度以来共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8家,设立事业单位法人6家,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变更信息3家。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管。详细统计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现状,梳理出新组建、变更和撤销机构的名单,针对每个单位的登记情况,下发通知,划定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对不按规定及时变更法人、应注销未注销、不按期换证、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等事项的事业单位加强跟踪检查,确保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丰南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