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邯郸市涉县县委编办“五抓五强化” 强作风提效能

发布时间: 2023-03-1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工作效近期,县委编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通过五强化定目标,实措施,强宣传,编办风貌为之焕然一新

一是抓理论学习,强化综合素质。制定干部队伍学习培养计划,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坚持“三讲课一发言”活动,以领导带头,人人讲课的形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使编办每位同志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工作上的实干人。

二是抓制度管理,强化规矩意识。结合单位实际,对值班制度、微信管理制度、公车管理制度、印章使用制度等十三项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明确工作职责,厘清工作关系,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要求全体干部严格自律、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工作规定,形成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抓政策落实,强化编制保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招大引强发展战略,聚焦扩大就业、吸纳人才、保障民生,在综合考量各系统单位人员编制情况和单位自主申报计划基础上,严格编制审核,落实“四不核准”制度,拟定全县事业单位2023年度人员招聘计划。

四是抓目标定位,强化任务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摒弃“慵、懒、散”的思想,树立“只争朝夕”的竞争意识,针对各项工作安排制订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坚持每周进行工作汇报,定期调度重点工作,认真对待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坚持急事急办、难事巧办、常事快办,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是抓编制宣传,强化机关形象。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及时将机构编制政策精神和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举措宣传出去,把信息宣传作为理清思路、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升水平的重要手段,展现工作成果、强化正面宣传,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