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擎旗奋进,以党建引领推动编制工作提档加速

发布时间: 2023-04-11 点击次数:?
【字体:

涉县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强化党建引领,力争使机构编制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锚定政治方向,铸魂为先夯实思想之基一是把握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等内容,列为集中学习的“第一议题”,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深学细悟、真知笃行,组织专题理论学、交流研讨学、深入一线学,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作实上下功夫,提高思想自觉、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的能力,有效解决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全心服务党的事业和机构编制工作需要三是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专题召开会议安排年度工作,制订责任清单,明细责任分工,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促进,把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到主责主业的具体实践中。

二、强化党建引领,锻造提质凝聚前行之力。一是坚持“三讲课一发言”活动,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发言讨论、业务培训等,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主动参与进来,充分带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政治修养和履职能力。二是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之力。充分利用涉县丰富的红色资源,组党员干部参观以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三是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积蓄为民之力。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义务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行动,以实际行动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服务群众中积蓄为民之力。

三、聚焦主责主业,赋能为要筑牢担当之责一是对标对表,加压奋进。总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经验做法,与兄弟县(市、区)进行横向比较,明确各项工作在全市所处位次,树立标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进一步二是主动部署,靠前谋划。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委、编办工作安排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做到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检查等形式,认真倾听基层各项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重点领域和民生保障部门用编需求,量体裁衣,对症下药,持续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是开动脑筋,创新发展。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转脑子”,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定位到“如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要课题中去思考和谋划,克服思想惰性,跳出思维定势,在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在优化配置上做文章,在盘活存量上求突破,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来源:涉县编办
责任编辑: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