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平泉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编办“解难题、抓落实”助推扶贫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2-2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平泉市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坚持从破解难题入手,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实地走访,摸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掌握所包村各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坚持“一户一档,不落一户”的原则,详细填写贫困户的家庭人口、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基本信息,建立健全精准扶贫工作台账,及时更新和完善脱贫信息,确保帮扶责任落到实处。

  组织募捐,送温暖。对照帮扶计划,入户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爱心募捐,不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传递温暖,给予贫困户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和帮助。

  因地制宜,找出路。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找准脱贫路子,实施政策帮扶、产业帮扶和项目帮扶相结合,积极帮助解决他们“增收难、住房难、就医难、上学难”等问题,全力以赴想办法利用好各方面人力、财力、物力资源,推动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平泉市编办
责任编辑:平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