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宁晋县委编办 “四个强化”圆满完成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6 点击次数:?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宁晋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分工推进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核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重点领域。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对全县各部门、单位的机构批复和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配备情况、实名制数据等情况进行核查,核实全县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为推进全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依据和保障。

强化优化流程。采取核查培训、单位自查、数据审核整改、单位公示、实地核实等多种方式开展核查工作,明确各步骤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规范有序开展核查工作。同时,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与机构编制年报统计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在单位自查、数据比对、实地核查过程中出现的数据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问题跟踪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核查取得实效。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