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晋县委编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1-27 点击次数:?
【字体:

    宁晋县委编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在理论学习、工作质效、宣传引导等方面集中施策,不断提升全县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助推宁晋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集中领学的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李小新:不折不扣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文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深刻领会和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依法践诺履职的能力。

  落实活动精神,优化服务效能。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切实把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领导,体现在推进机构改革、党建、信用体系建设、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在信用体系建设上,坚持把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持续完善事业单位登记办理事项预先告知、全面实行线上预审、整合管理服务事项、落实“容缺办理承诺”等措施。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为着力点,强化事业单位信用约束,实现有效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诚信建设水平。

  加强宣传推介,营造守信氛围。对照学习贯彻新思想,立足岗位职责,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为指导,利用钉钉群、咨询电话、现场答疑等线上、线下各种途径,持续加大对事业单位诚信建设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合力,全面提高各事业单位知信守信意识,拧紧思想“阀门”,确保其登记信息可信可靠,营造良好的诚实守信氛围。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