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宁晋县委编办:“三步走”做好“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效,宁晋县委编办积极部署、高效落实,“三步走”做好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保障全县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走好“开头路”。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宁晋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组织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式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立足实际,科学编制抽查事项清单,涵盖事业单位登记情况、年度报告公开情况、事业单位监管其他事项等内容,实现检查范围全覆盖。

注重引导,规范程序,走好“规范路”。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的要求,及时向被抽查单位下达《宁晋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明确核查时间、对象、方式等具体事项,要求被检查事业单位,提前准备好相关检查材料,并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县委编办坚持依法依规,切实做好对事业单位的督促指导,规范工作路径,狠抓具体落实,确保工作合规性、规范性。

严格核查,强化举措,走好“整改路”。严格按照抽查程序进行实地核查,如实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记录》,由事业单位法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确保核查工作公开公正,规范有序。核查结果即时反馈给被查单位及举办单位,且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及时整改的立行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和具体措施,及时将核查结果上传宁晋县机构编制网,与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日常业务办理、年度报告公示、机构编制事项审核相挂钩,有效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