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宁晋县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16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入手,规范事业单位行为,营造优良信用环境,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宣传教育常态化注重政策宣传,办理法人登记、公示信息抽查等过程中,向事业单位法人发放信用体系建设“明白纸”,宣传相关法规政策,督促事业单位依规登记、按要求报送年度报告,及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严格依照核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规范使用、保管证书和公章,提高事业单位对诚信履职的认识,提高事业单位的诚信意识,使“守信光荣、失信惩戒”的理念深入人心。

二是监督管理落实处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对事业单位运行和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举办单位反馈、向社会公示,以经常性的监管工作推进事业单位诚信意识的提升

三是信息公示促诚信通过宁晋县机构编制网和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全面公示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被冻结等信息、事项,公示内容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准确性和时效性,通过社会监督,督促事业单位诚信自律。

来源:宁晋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宁晋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