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内丘县委编办 “三个突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次数:?
【字体:

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今年以来,内丘县积极探索,做到三个“突出”,着力创新工作新理念、新方式、新模式,实现了机构编制常新化管理。

突出精细管理,实现机构编制证电子化。历时2个月,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7项信息进行核对并完成更新历时3个月完成机构编制年审工作。全县所有在编人员姓名、性别、编制类别、经费形式等11项信息一一核对全面摸清底数。在核对人员信息后,分部门、分经费形式打印编制证,结束了一直以来的手工抄写编制证历史,实现了编制证电子化管理模式。一方面保证了数据正确率;另一方面节约了服务对象办事时间,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突出创新管理,建立机构编制常新化管理模式。建立机构编制人员清单待办制度。根据机构变化、编制人员调整等情况,化被动为主动,利用内丘县机构编制微信群,积极与部门人员沟通,完成一项核减一项。做到随增随登、随调随转、随退随销,变年审为随时审、及时审,实现了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及时更新。

突出联动管理,积极探索部门联动机制。一方面与实名制平台积极对接,数据保持一致,及时更新为一网通办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与事业单位法人相结合,涉及机构编制人员事情,打包办,一次办,及时办,流水线作业,实现极效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增加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