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内丘县委编办:“四个面向”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 2023-09-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内丘县委编办努力创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方式,适应差异化需求,面向不同主体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扎实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面向领导干部,让关键少数带头深学。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列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辑印《机构编制法规宣传手册》,点对点送给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与组织、党校等部门对接,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学习纳入新任职科级干部培训班次课程。通过学习,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加深了对新时代的机构编制工作定位和要求的认识,凝聚了用好政治资源、珍惜执政资源的共识,切实强化了“编制就是法制”的法治思维。
    面向承办人员,让部门工作人员熟知。编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调查核实办法(试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宣传彩页2000份,通过“送法上门”、集中发放等方式发放至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增强各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者专题培训,通过工作群推送相关知识,全面提升承办人员规范化管理意识,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面向机关内部,让机构编制干部精通。将《条例》《规定》等列为单位年度学习计划重点,结合每周五例会上“精编优政业务讲堂”以及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办全体干部通读熟知全面学、突出重点内容反复学,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确保要求全体人员切实学懂弄通。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编办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全力做好尊崇、遵守、捍卫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的“带头人”。
    面向社会大众,让社会各界群众熟悉。多渠道融合传播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逐步扩大机构编制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普及面、辐射面。发挥新媒体优势,充分利用“内丘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开展政策法规推介和宣传,开设“机构编制云课堂”专栏,制作宣传视频,全方位广泛宣传提升知晓率,拓宽宣传渠道,壮大宣传声势,确保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