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南皮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南皮县委编委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4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南皮县委编委办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纪要

 

   间:2021年3月18日上午

   点:南皮县委编委办六楼会议室

  内    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3月18日上午,县委编委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领全办党员同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现代化南皮建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全办同志列席会议,县编委办主任李振峰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县委编办主任李振峰同志传达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一是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凝心聚力推动南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三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守为民情怀、注重方式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

随后,李振峰主任宣读了《中共南皮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并就我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振峰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扎扎实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对淬炼政治思想、砥砺初心使命的巨大作用,对坚持理论自信、推动理论创新的巨大作用和对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的巨大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实现历史与现实的贯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深地感悟初心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从中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争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合格干部。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正确方向。要在学史明理中坚定“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促进知行合一,有效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在学史增信中强化固本纠偏,强固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端正党员干部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通过学习教育,牢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家园。要在学史崇德中践守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学史力行中砥砺奋进之志,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动力。

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步骤,确保“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的实质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责任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强大教育合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导向抓好氛围营造,广泛组织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发动;精心组织集中宣讲、网络学习、专题培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积极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力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振峰主任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按照会议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南皮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二一十九

来源:南皮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皮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