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栾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施助民生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9-10 点击次数:?
【字体:

栾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施助民生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栾城区委编办紧紧抓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统筹协调,积极部署,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学用结合,落实民生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栾城区委编办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围绕2021年区委、区政府工作要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主动认领,细化台账,了解社情民意, 广开言路取意见建议,拿出实招硬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创新推动,服务群众抓落实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持续放权赋能。编制政府权责清单,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权责边界,明细各行政层级、各部门之间的责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区委编办会同区直相关部门,推进政府权责清单制度落地,经过“几上几下”多次修改审查,确定全区权责清单事项2759项,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区机构编制网公开政府部门和乡镇权责清单、办事指南及流程图,全面提升政府权责制度的治理效能。

三、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

防疫任务当前,栾城区委编办主动参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在夏季疫情期间,多种方式服务群众,发动全办党员在做好单位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栾城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石家庄栾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