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构建全流程监督链条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3-04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卢龙县委编办将监督检查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通过构建全流程监督链条,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规范“事前”审查。发了关于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工作的办法》,主要从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各环节对机构编制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查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建立台账,确保每项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程序完善、材料齐全、内容合规。同时配套制定了《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办事指南》,具体明确申请事项范围分为四类、申请材料包括请示和附件共7样材料、逐一明确了动议、受理、论证、审议决定及组织实施的流程及时限。

二是加强“事中”监管。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职能履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管理等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围绕各项重点改革任务,针对机构编制调整的事项,开展专项督查;对公共卫生、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领域开展重点督查。同时对各类督查及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限,督促部门限期整改,并将问题整改与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挂钩,强化整改效果。

三是深化“事后”评估。制定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台账,年内对调整事项的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和跟踪问效,采取实地调研评估和部门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掌握部门履职、分工、人员配置、工作饱和度、事项办理满意度等情况,对照评估指标对部门单位整体情况进行评估,并将评估问效结果作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细化完善工作程序的依据,切实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