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卢龙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龙县委编办“三个突出”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22 点击次数:?
【字体:

卢龙县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立足自身职责定位,认真谋划2024年度主要工作。

一、突出改革主线,完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不断优化政府职责体系,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升行政效能。一是抓实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按照中央省市改革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提前研究谋划,确保改革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到位。二是紧盯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乡镇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三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前着手,提前谋划,组织政策学习、摸底调研、研究相关机构编制调整预案等,做足改革准备

二、突出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工作倡导“四下基层”工作法,循问题找工作,通过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基层调研查实情。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走访部门和乡镇,收集真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二是梳理问题建清单。对通过调研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逐条梳理领导班子集中讨论,对涉及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三是深入剖析谋举措。对照问题清单,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并细化为可操作的工作举措,纳入年度工作计划。

三、突出服务定位,强化保障作用守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底线,通过严管优控,探索盘活编制、统筹保障、动态调整的新路,确保党委政府有需要、机构编制跟得上。一是深度挖潜增存量。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估、周转使用等管理制度,优化用编用职等工作机制,严格日常管理,深,持续做大编制“蓄水池”。二是创新管理优配置。在实行人员编制、科级职数周转使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教师编制统筹、编外用工管理等领域的管理创新,切实推动编制资源的优化配置。三是精准用编提效益。围绕全重点工作、民生事业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提出用编保障计划,切实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来源:卢龙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卢龙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