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灵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灵寿县委编办坚持“四学”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08 点击次数:?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寿县委编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1、围绕原著学。县委编办组织带领党员干部,逐章逐节、逐字逐句细读深学,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反复复研习巩固,既宏观把握、又微观剖析,既横向比较,又纵向贯通,既明晰全面,又把握重点,推动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2、对标对表学。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是学深悟透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不是落实到位了,遵守党章党规要求还有哪些不足,距离群众期待和典型榜样还有多大差距,在深学细悟中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矛盾和困难摸清摸透,把对策和方法考虑周密,在痛点难点问题上寻求突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回应诉求的具体办法、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提升工作能力的实际成效。

3、结合实际学。县委编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难题、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结合起来。围绕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完善工作、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乡镇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中心工作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

4、积极主动学。县委编办严格按照日程安排,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变要我学我要学,静下来、坐下来、认真学,下苦功夫学,更让党员干部主动学,久久为功、深思渐悟、真学真懂。严守学习纪律,确保读书班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使每名党员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灵寿编办
责任编辑:灵寿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