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井陉矿区委编办“三强化” 筑牢机构编制保密工作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3-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保密工作,提高全体编办干部保密意识,井陉矿区委编办通过强化学习教育、规范管理、制度建设,筑牢机构编制保密工作防线,进一步提升机关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保密“免疫力”。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理念,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主任办公会、“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坚持开展《保密工作》等杂志专题学习,收集微信传递涉密文件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保密和反间防谍等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强化规范管理,筑实保密“防火墙”。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工作秘密事项范围》开展保密工作,规范涉密档案文件管理,由专人负责做好涉密文件的收发、传阅、归档、清退、销毁等相关工作,按照用途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系统等涉密计算机醒目位置粘贴警示性标识,对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实行专人管理和维护,加强微信使用保密管理,严禁通过微信群发布和传递任何涉密信息,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强化制度建设,织牢保密“防护网”。把保密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时修订完善区委编办涉密公文处理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密级资料查阅制度等,定期对保密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和自查针对盲点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全面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断推动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