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时间: 2021-01-05 点击次数:?
【字体:

    1月5日,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什么是请示报告、谁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等基本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为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区委编办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一是主要领导带头学。区委编办主任在全体干部会议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内容,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条例》始终;二是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注重把政治上的要求落下去、实起来,转化成具体的行为规范,不但要看得懂、还要记得住、用得好,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