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委编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中小学机构编制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次数:?
【字体:

动态调整教职工编制。通过实地调研,摸清底数,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进行了重新科学核定,利用调剂、补充等方式盘活教师编制,进一步促进全区教职工编制资源均衡配置。

是整合优化学校布局。将矿区中学、实验中学、贾庄中学的机构、职责、编制及人员等进行整合,重新组建石家庄市矿区中学,促进矿区中学教育提质提速。将中王舍学校、冯家沟小学、刘赵村小学等5所小学进行整合,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设立井陉矿区天护小学、井陉矿区天护幼儿园,有效推进矿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效益

强化教师流动调整。与教育、人社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推行“区管校聘”改革,每年根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空余情况,结合各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实际需求,适时对教职工进行动态调整,有效激发了教师队伍的潜力和活力。同时建立了合理有序的教师交流轮岗常态机制,明确每年10-11月集中办理,支持中小学教职工有序流动,促进教师资源均衡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