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矿区委编办“四抓四提升”深入学习贯彻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20-12-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颁布后,区委编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抓学习宣传执行落实、配套制度、纪律建设等,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工作效能、规范管理及刚性约束,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抓学习宣传,提升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规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机结合,将《规定》纳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编委会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区委编办全员学习、全员讨论、全员贯彻,确保将《规定》内容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在矿区报开设专栏进行解读,集中印制一批《规定》小册子,发放至全区各级各部门,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抓执行落实,提升工作效能。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聚焦全区中心工作,聚力重点领域改革,紧盯年初工作要点、计划和目标任务,抓好“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收尾工作。同时,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组织编制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

三是抓配套制度提升规范管理。把《规定》贯彻到机构编制具体业务中,以《规定》为遵循,修订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制度,印发机构编制管理审批权限及程序,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受理等事项以制度性文件予以健全规范,不断细化完善机构编制审批、管理、监督等方面相关制度,对与《规定》精神不符的制度规定,尽快加以修改完善;对经过实践检验的一些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规范,努力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四是抓纪律建设,提升刚性约束。始终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贯彻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议事规则,做到按规定的权限审批,按法定的程序审批,在规定的限额内审批。充分利用区机构编制网以及“机构编制云平台”等,及时公布全区各单位机构编制信息,公开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业务范围、审批程序等,接受群众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