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矿区“三个加强” 下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先手棋”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实行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权责清单制度,井陉矿区提早谋划、主动作为,下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先手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委编办、区行政审批局、区政府办公室、区司法局、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为成员单位的权责清单编制工作专班,建立区级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组织推进和工作指导。区政府各部门作为权责清单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成立了由主要同志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负责清单编制工作。

二是加强安排部署。印发《井陉矿区全面开展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为清单编制工作绘制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工作分为动员部署、清理审核、规范公开三个阶段,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及任务要求,要求各部门重新确认和全口径梳理本部门权责,工作专班严格审核,厘清权责边界,做到权责事项完整、准确、规范、公开。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召开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培训会,集中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解读《石家庄市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手册》,统一明确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搞好分工协作,建立工作微信群,强化工作专班与政府各责任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跟进工作进度,形成工作合力,圆满完成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来源: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