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晋州市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晋州市委编办“千锤百炼”“精雕细刻”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晋州市委编办立足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千锤百炼”精雕细刻”,推进自身建设,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助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锤思想。健全完善学习制度,统筹安排全体干部政治学习,采取集中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理论、机构编制管理等相关内容全部纳入学习范围,特别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时期的学习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上级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切实将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过硬”干部队伍。

炼本领。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知识大讲堂”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机关编制监督检查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文件及法律法规,大力优化知识结构,精通机构编制业务,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大数据思维,努力争做行家里手,争做“政策通、活字典、一口清、问不倒、讲原则、会协调业务尖子,形成机构编制的人才梯队,确保关键时候每一位干部顶的上、过得硬、做得好,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队伍,成为市委信得过、靠得住的得力助手。

服务。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机关”为抓手,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培养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优质、专业的服务,对各部门遇到的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坚持做到热心接待、细心倾听、耐心解答,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公信力、认可度,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坚持严字当头,进一步把从严治办引向深入,形成长效机制,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重大考验中坚决不越政治红线和纪律高压线,以铁的纪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

来源:晋州市委编办
责任编辑:晋州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