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县开展深化乡镇改革拉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3 点击次数:?
【字体:

6月12日上午,井陉县举行深化乡镇改革观摩拉练活动。县委书记刘玉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会强出席改革工作专班和17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观摩拉练。

为了进一步扩大试点,发挥示范效应,本次拉练活动并没有选择5月23日全市现场观摩会的两个观摩点,而是另外选择了一个县直单位和两个乡镇、两个村,分别是:县行政审批局和微水镇、岩峰村、小作镇、小作村。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县行政审批局行政服务平台三级联动演示,小作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党建办、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小作镇小作村综合服务站,微水镇岩峰村综合服务站,微水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党建办、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随后在微水镇会议室召开了观摩拉练总结会。

在县行政审批局,刘玉渭通过该局行政服务平台三级联动云视频,实时与小作镇小作村综合服务站进行了视频对话。“你们培训了几次”“在哪里培训的”“主要培训了什么”,在小作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刘玉渭详细询问了窗口工作人员有关情况。在小作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刘玉渭要求,要加快各项专业数据整合、融合,尽早发挥平台在应急、预警等方面的作用,形成智能震慑,降低执法成本。在小作村综合服务站,刘玉渭要求,值班工作人员要熟悉政策,做好民生类工作的集中代办,加强与县、乡两级行政综合服务的沟通,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

总结会上,县委刘玉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县行政审批局要在提供必要政策咨询服务的基础上,每周固定时间、固定科室,利用行政服务平台对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窗口人员进行审批服务和行政执法培训,确保权力平稳下放、基层顺利承接。同时,要做好服务数据统计,减少缺项。二是,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要紧扣民生和发展两大主题,明确服务主体、服务内容,做好与村代办中心的工作衔接,确保高效运转,绝不能当摆设。窗口工作人员要强化宗旨意识,在用心用情向群众宣讲好各项政策的同时,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做好各项违规审批的鉴别,坚决堵住审批漏洞。中心主任要当好政策明、底数清的“明白人”,特别要落实好有关弱势群体的各项政策。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督,确保改革顺利、快速推进,尽快收到实效。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整合到位,并尽快发挥作用。乡镇综合执法队要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执法重点,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三是深化乡镇改革作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必须全力、全速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当担责,做好探索、创新、总结、提高,严格按照既定时间完成改革,并确保高效运转,打牢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