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井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井陉县乡镇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2-03 点击次数:?
【字体:

6月10日,井陉县发布公告,所辖17个乡镇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全部启动运行,这标志着井陉县各乡镇已按新的体制机制、新的组织架构、新的职能配置开始运行,是井陉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的具体体现。

公告指出:根据省、市深化乡镇改革工作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井陉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井办字[2020]7号)文件精神,井陉县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自6月10日起启动运行。涉及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小摊点备案、小餐饮登记证核发、食品小作坊登记证核发、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审核批准、第一个子女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补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护士执业注册、乡村医生执业注册、木材运输证核发、农药经营许可、生鲜乳收购站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等80项审批服务事项(不含进驻办理事项)和失业人员就业创业登记服务、城乡低保户年检信息收集、法律援助服务、人民调解服务、求职登记服务等34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可在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并实行属地审批管理。

公告特意指出:2020年12月底前,为事项下放改革过渡时期,部分事项在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皆可办理。

 

来源:井陉县编办
责任编辑:井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