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大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城县编办扎实开展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16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责任清单制度在我县建立,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3月13日,在县委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城县全面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工作会议。副县长陈中华作重要讲话,各乡镇、各政府部门主管副职和行政审批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以县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和《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县编办主任徐庆均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关于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陈县长就责任清单制度建立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陈县长就建立责任清单制度讲了三方面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责任清单对于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法治化、加强公共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二要正确理解,确保工作实效,准确把握好两种关系,即把握好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的关系、责任清单与机构编制“三定”规定的关系。三要建立组织领导。清单建立要做到“三明确一统筹”,即明确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流程、明确完成时限,统筹推进权力清单与责任清单制度建设。陈县长最后强调,务必要按照省市安排,严格“三报三回”流程,6月底前完成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并对社会公开。

会后,县编办行政审批股专门负责责任清单制度建设工作。此次责任清单编制、审核和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市“三报三回”流程进行,经责任部门三次报送、编制部门三次审核修改后,将最终成型的清单交由县政府办最后审定。目前,各部门正在报送过程中,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审核,全县责任清单将于5月底前公开,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大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