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长安区委编办三举措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3-17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三举措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

 

为贯彻落实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的指导意见》,长安区多举措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积极服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一是优化资源配置,充分保障中小学教教育需要。每年会同教育、人社等部门组织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统筹使用、动态调整,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二是全面落实《指导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盘活用好现有事业编制资源,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育需要,将挖潜调剂出来的事业编制优先用于补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的不足。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规范中小学教职工管理。严禁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非教学单位与中小学校混编混岗、不得长期借调、借用中小学教职工帮助工作。严禁公办学校在编教师长期到民办学校任教,从严查处中小学教职工“吃空饷”占用编制等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清理工作。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