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长安区委编委办 “三加强”做好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及日常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委办

“三加强”做好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及日常监管工作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新常态,缓解当前机构编制管理面临的问题,全面实施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日前,长安区委编委办对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核查,摸清机构编制和人员底数,实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财政供养人员清,夯实实名制管理工作基础,对各级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一、加强落实日常动态管理

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完善经常性的监督,全面掌握机关和事业单位运行状况,确保控编减编、控制财政人员供养效果,跟踪把控各单位、各部门人员调动性,确保领导干部及时准确调整到位,严肃纠正存在的问题。为更好的履行职能,近期,长安区委编办依照全区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任免职文件,对编制库进了一次彻底核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准确性。

二、加强机构编制监督管理

针对机构编制方针政策,严把机构编制管理“关口”,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单位和部门涉及到编制及人员调动的问题,需先向区委编办发函核实空编数,复函后方可办理入编手续,变被动督查为主动掌控,牢牢把握机构编制管理的主动权,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进人等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每一项政策及每一个决定的贯彻执行到位,对下步机构编制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打下扎实基础。

三、加强数据及时更新

实名制信息系统要做到更新及时,实现区外区内调动入编卡、编制人员台账、实名制系统“三位一体”,数据更准确,更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杜绝了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情况的发生,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实时、准确的依据。

 

 

 

2021415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