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长安区委编办三举措全力保障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9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三举措全力保障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落实精神,长安区委编办立足本职,强化举措,明确重点,全力推进区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流程网办”,实现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办理由之前线下窗口“最多跑一次”提升为“零跑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完善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全面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一、梳理整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设立、注销、变更等,及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等事项,进行申请材料再精简、业务流程再优化,参照“零跑动”的标准梳理办事流程。在市区两级审改办及编办共同努力下,及时整改了区审改办下发的责任认领清单上需要修正的事项,共完成2张清单整改内容,一是整改了政务网上办理业务“兜底词”3处,二是完善“办理环节”3处,根据时间截点,均已认真完成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工作完成情况。在政务服务指标体系涉及到的“办事指南发布”情况、及网上行政服务能力汲及到的“全程网办率”都实现了100%完成;政务服务为“好差评”推进情况,包括好差评“参与度、覆盖率、整改情况”,3个指标全部实现100%,均已落实到位。为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实现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流程线上流转办理,大幅压缩办事期限,更进一步提高了营商环境工作效能。

拓展系统功能提升服务质效。长安区委编办一直以来都大力加强对政务服务的动态化管理,认真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根据“线上咨询、系统提交、网上审核、在线下载”的办理要求,按照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网上全流程办理流程图”,深化拓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功能,对各业务逐项开发“无纸化管理”模块,搭建“无纸化管理”数据库,为“网上全流程办理”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质效

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应用培训。事业单位“全流程网办”登记管理系统的业务等事项流程操作,发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指南》及业务操作明白纸300余份。就全面应用“无纸化管理”模块、规范“网上全流程办理”流程、实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留痕化管理”、强化登记制系统数据动态更新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确保各单位网上业务办理规范顺畅、信息维护及时准确有效提升事业单位登记信息系统数据的时效性、严肃性和准确性。使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不见面审批”办理,各单位只需在业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委编办网上审核通过即可完成。这种“网上全流程办理”迅速运作,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办事“零跑腿”,着力高效办事、满意服务,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体系保障。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