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长安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0-19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长安区委编办以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推动行政复议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为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要”处着力,充分发挥支部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支部学习内容。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决策部署。

二是“实”处着手,下好行政复议“先手棋”。持续推动行政复议改革工作,撤销区司法局内设机构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设立行政复议股、行政应诉股两个内设机构,同步做好职责调整工作,从行政执法、法律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

三是“紧”处着眼,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清单制度并动态管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全面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全流程线上办理。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