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放思想 敢于突破 长安区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获发

发布时间: 2023-10-19 点击次数:?
【字体:

放思想 敢于突破

长安区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获发

长安区委编办主动作为,在市委编办的指导下,全力推进辖区内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工作。

一是全面调研摸底。通过对接市委编办、沟通区卫健局、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摸底,最终确定长安辖区内市属国企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计6家;接受市委编办授权,为6家机构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备案。

二是认真研究政策。长安区委编办成立工作专班,学习《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中央编办发〔2015〕132号)文件精神,并就批准设立文件、利用国有资产的证明以及业务范围等相关内容如何认定多次“问计”市委编办,全面掌握相关业务工作。

三是优化登记服务。为便于各机构准备申报材料,整理“提交材料清单”和“网上申报流程指导手册”发放至各机构,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指导。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截止目前,长安辖区内的6家市属国企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完成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备案。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