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博野县:以一网通办为抓手 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23-10-27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郑若兰 张光伟)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博野县委编委办打破机构编制“一核定终身”的模式,盘活用好编制资源,优化调整部门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等机构编制事项,高质量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

据了解,该单位事前充分论证,监督检查与实名制管理相结合,建立台账和跟踪反馈机制;事中加强对招录单位用编计划的监管,确保单位在下达的用编进人计划数之内补充人员,坚决杜绝超编进人现象;事后建立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相互协调配合的约束机制,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发挥外部监督作用。

“我们依据一网通办平台的预警功能,实时对人员、机构编制动态监测,精准掌握全县在编人员的变动情况,为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了精确的基础数据。一年来先后处理各类机构编制台账100余条,人员出入编及修改信息1000余人次,确保机构编制数据及时准确,有效避免漏登、错登和无故延迟登记情形发生。”博野县编办主要负责人说。

博野县编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间协调配合及信息共享,从源头上保证机构编制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形成部门联动管理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者:郑若兰 张光伟 编辑:地方新闻部 )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