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认真做好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7 点击次数:?
【字体:

   今年是推行网上申报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第一年,竞秀区2016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市编委办指导下,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相关文件精神,大力宣传、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在年检工作中,登记管理机关依法对参检法人应提交的十八项内容进行了审核,重点审查其中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审查报送的材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完整;二是审查参检法人一年来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有无超出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行为。三是审查开办资金有无大幅变化,是否继续具备承担与宗旨和业务范围相适应的民事责任能力。对法定代表人调整、开办资金变化较大等情况,实行先变更,后年检。四是审查有无抽逃、转移开办资金的行为以及依法纳税情况、违约和社会投诉情况、受奖惩和有关评估情况等。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报送材料不规范、业务开展情况说明过于简单等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及时退回补充完善。在年检办理中,登记管理机关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 按照网上登记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受理、审核、核准、通知、复核工作,所有年检证明材料均直接上传至登记系统,确保年检资料完整准确。对通过网上年检审核的法人单位及时进行了网上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登记管理机关办事效率,巩固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取得的成果,登记管理机关根据网上登记的要求和特点,利用网上登记管理的平台,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流程再次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缩减了不必要的工作环节,压缩了年检办理时限,年检办理尽量做到当日办结。对提交资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单位,采取一次性告知制度,并通过网络进行电子数据传送,避免办理者多次往返。同时,积极推行“首办责任制”,确定最先受理申请的登记管理人员为首办责任人,负责从申请开始直至办结的全程跟踪服务。继续坚持逐日督促,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受到了事业单位办理人员的广泛好评。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