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定兴县坚持“多点聚力” 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Jun 20, 2022 10:32:03 AM 作者:保定编办

定兴县坚持“多点聚力” 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聚力提升党建引领力。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工作的总遵循,建立周学习制度,以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和实践检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对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研究,聚焦职能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中共定兴县委编委办公室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二、以“业务建设”为落脚点,聚力提升工作执行力。以“一网通办”改革试点为契机,深植数据根基,积极运用信息化理念重塑编制调整、干部调动等业务工作流程,构建“一网通办”信息平台标准录入、实时更新、常态校验的日常运行维护体系,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不断提高数据管理效率。坚持善“减”慎“加”理念,加强数据系统性分析,建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分类用编保障机制,坚持“一盘棋”“动态周转”理念,建立编制周转机制,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高效能发展。

三、以“组织建设”为突破点,聚力提升组织战斗力。持续深化“大学习、大核查、大研讨”行动,全力打造“精编清政、服务发展”品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展示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评估,深入基层开展机构编制大调研活动,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找准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办法和路径,有效促进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