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安国市编委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Apr 17, 2018 2:38:38 PM 作者:保定编办

安国市编委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为全面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安国市编委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和规定,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坚持编制使用核准制度。通过实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实现关口前移。2017年,该市共核准36个单位使用编制383名,其中核准使用行政编制80名,事业编制303名,均按政策要求核定,有效防止了满编、超编现象,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二是坚持动态管理制度。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对各部门呈报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认真调查论证评估,根据安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各项改革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并适时整合、撤销职能弱化的部门单位,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行机构编制预警反馈机制,在日常监督管理的同时,对机构编制已达红线的单位,予以预警提示,并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底线不突破。 

       三是坚持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部门联动长效机制,与组织、纪检、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实名制管理联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统计月报制度,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发生变化时,于当月月底前,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委办            责任编辑: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