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委编办三举措助推招商引资机构职能体系建设

时间:May 17, 2023 3:13:38 PM 作者:中共保定市委编办

保定市委编办三举措助推招商引资

机构职能体系建设

 

近期,为进一步激发招商活力,保定市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全市招商引资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量,构建招商引资机构职能体系,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将原有主要职责进行细化,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相应设置内设机构,鼓励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工作力量。在保定市商务局加挂保定市投资促进局牌子。将原市招商办、原市驻京津冀联络处承担的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职责划入市商务局,由市商务局承担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的职责,并充实调整相关内设机构,增强人员力量,设立投资促进一处、投资促进二处,为招商引资工作构建坚强体制基础。

二是优化部门职责,精准对接央企发展需求。梳理各有关部门的职责任务,找准最佳连接点,形成工作合力。将市发展改革委承担的负责与央企及其总部的沟通联系,建立相关制度与工作机制;协调服务央企有关重大项目规划与建设、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工作,促进重大项目落地等职责划入市国资委,在市国资委设立对接央企服务处,专门承担对接服务央企职责,同时明确市发展改革委加强与市国资委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央企项目落地有关工作。

三是配强人员力量,保障为企服务工作水平。在不突破现有编制总量的前提下,通过周转使用机制,统筹人员力量配备。支持商务部门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促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一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