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莲池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
【字体:

莲池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召开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2018918日下午莲池区编委办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迎接中央、省、市督察工作动员会精神,传达学习《莲池区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对区编委办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迎接督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确保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得到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重要性。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切实把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贯穿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扎实开展,迅速掀起学宪法的热潮。一要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引导编办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要突出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始终做到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三要要创新学习形式。结合普法工作,灵活形式、创新载体,有效运用群众性文体活动进行宪法学习宣传,切实推动宪法的学习宣传活动。

会议议定,成立区编委办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省、市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区编委办党组书记张文广,党组副书记、主任、党支部书记王红担任组长,编委办党支部各委员为成员,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统筹协调、贯彻落实。区编委办其他同志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会议强调,要自查自纠、自我提高,以立行立改的决心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自查自纠、整改提高的工作。对查出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条梳理分类、建立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措施、从严、从快、从优整改提升,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迎接中央、省、市督察的准备工作。对区委确定的重点自查内容,要认真研究、吃透精神,不折不扣按任务要求和工作标准落实到位,有关备查资料要严谨规范、完整齐全。要实事求是,严防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区编委办要立即制定《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方案》,全体人员做好学习宣传宪法专题笔记。根据本单位自查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于9 20日前报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配合保障中央、省、市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919

来源:莲池区编办
责任编辑:莲池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