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安新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德才兼备,方堪重任

发布时间: 2018-11-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就中国历史上的吏治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德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干部在这些方面都要过硬,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得硬。他同时强调,要把那些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及时用起来。

  “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纵观中国历史上历朝历代的兴衰成败之道,吏治是否清明是一大关键,故此,有作为的执政者每每视吏治为重中之重。当前,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德者,才之帅也。”干部加强自身修养,首先要树立优良的政治品德——忠诚于党和人民,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与此同时,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家庭角色、社会角色、职业角色,党员干部要修身养德,就需要在家庭里、社会上、工作中时刻注重遵守各方面的道德规范。

  “才者,德之资也。” 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也要增强个人才干。“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干部要具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练出突出的能力,干出突出的业绩,就需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干中长本领。

  当前我国正面临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无论在宏观大局还是微观工作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切身体会到任务的艰巨。越是在这样的关口,就越能考验一个人个人修养的成色。这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自身修养与能力,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组织人事部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让“千里马”竞相涌现、一展骥足。



来源:安新县编办
责任编辑:安新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