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安新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

发布时间: 2019-01-17 点击次数:?
【字体:

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怎么干?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6项任务,总书记明确指出,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亮剑,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在一些地方,盖章要塞两盒烟,过手就要刮层油,冒领私分补贴款,优亲厚友吃低保……“微腐败”之害不可小看。人民群众身边的这些恶行损害公平正义,啃食群众的获得感,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必须要拍,这是人心所向,也是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

  从大量案例来看,扶贫、涉农、社保、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易发多发,群众对这些问题的“痛感”尤为强烈。

  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既是维护群众利益的民心工程,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这方面的工作量大面广,需要下一番绣花的苦功夫。既要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盯住作风顽疾、“蚁贪”“蝇贪”等问题一抓到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又要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标本兼治,为基层的清风正气筑牢基础。

  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离不开群众的力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些事有“猫腻”,哪些人不干净,群众心里有本账。整治有没有成效,群众也最有发言权。加强各方面的社会监督,形成“苍蝇一飞人人拍”的态势,何愁贪腐不肃、风气不正?



来源:安新县编办
责任编辑:安新县编办